林建锟老师的教学部落格

林建锟老师的教学部落格

2010年3月2日星期二

如何展示与演说

经过了一星期的观察,

我明白许多小朋友无法顺利进行展示与演说,

所以这里提供一些范例供家长参考。

“各位同学大家好,

我是xxx,今天我带来的玩具是玩具熊,

这是我最喜爱的玩具熊,

是妈妈在我生日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,

我每天都会和它玩耍,

有时候它脏了,

我还会帮它冲凉。

每天晚上我要抱着它才睡得着。

谢谢。”

我除了教前后的说词,

其他的讲稿应该根据小朋友本身的物品做调整。

所以我现在上课时都会展示一样物品来演说,

希望小朋友能够吸收。

您在准备讲稿时可以根据以下的问题来设计,

1。什么物品?
2。什么时候买的?
3。为什么买?
4。物品和小朋友的关系?
5。小朋友为什么喜欢它?

主要是训练小朋友的口语表达能力,

当然还有胆量。

加油。

没有评论: